Thursday, August 07, 2008

改圖完之後照片顆粒好大

Q:
如題
因為照片太暗了
所以我調了燈光之類的

可是另存新黨之後
照片變成顆粒好大
很明顯可以看的出來好像一點一點白白的

請問那是拍的時候就決定會這樣嗎?
原因是什麼阿?
可以用什麼把他去除嗎?

------- 分格線 -------
A:
數位相機在拍暗處影像時,為了要提高影像的亮度,因此會拉高影像的AG(Analog Gain),甚至是DG(Digital Gain),如此即會產生較明顯noise(雜訊、躁點),除非在拍照的同時用閃光燈補光來幫忙補光以提高影像亮度,或是用較高階(較低noise)的數位相機(ex:DSLR),不然偏暗影像與noise一定是共存的情況,無法避免的!

你的情況是把一張較暗影像的照片,用後製的方式去調整亮度(即調整DG),如此必定提高影像亮度,但也同時把原有的noise拉高。

改善的方式,photospot有這方面的filter可供調整,可以試看看de-noise的功能,一次把整張影像做去除noise的動作,如此可以有一定程度的改善,但也會造成影像反而變糢糊的反效果。若只想針對有noise部份去除的話,得用細部去選取要de-noise的範圍,再去微調去除noise的細部設定,這部份就得花上不少時間去調整,但能得到較佳的效果!

------- 分格線 -------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806230147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