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8, 2008

色彩互補ˋ色彩管理~舉實例

Q:
請說明何謂相對補色(色彩互補),也請觀察並舉出你生活周遭運用色彩互補的一個實例??

請觀察你生活周遭、居家環境事物中,有運用色彩進行管理的實例三個??

------- 分格線 -------
A:
1.
a. complementary color互補色:凡兩種色光在適量的混合下會產生白光的,就可稱此兩色為互補色。
b. 互補色的實例:醫院裡的手術室、手術台、手術服一般都採用綠色,其最主要的目地就是要減輕外科手術中長時間在鮮紅血液裡工作而造成的視覺疲勞而發生視覺殘影的情況。

2.色彩管理的實例:
a.路邊的紅綠燈、路牌與指示標計
b.台北捷運線的區分 (雖然當時定義顏色區分的考量不得而知?但捷運線的區分也算是色彩管理的)
c.常見的警告標示(紅色或黃色,ex:禁止進入、幅射...)

------- 分格線 -------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8060707298

No comments: